Wednesday, January 30, 2013

换工作!!

换工作!!话说2013的开始我就找寻工作。看很多资料,过一些面试。抱持的心态就是,(第一阶段)面试是互相了解各有主动权,(第二阶段)之后选择权会落在企业公司,(第三阶段)最后决择权就会回到我手上。我自觉这是一个主顾关系形成的三阶段。

然而我的想法是,能进入第一个阶段大多是应为你有资历(履历表);而第二个阶段是因为你有能力;踏入第三个阶段对公司来说你大概就是个人才,考验的是你的谈判(价钱、条件)和判断能力(抉择未来)。

但要注意一点,在经历这些阶段,时间会继续在滚动。如何控制自己的心态,继续维持当下工作是很重要的。如果说短,或许一个星期能过完三个阶段;长呢,大概会耗上五六个星期。这段期间不能让自己的实力更进一步那就浪费了。

说了那么多,我的状况是,终于滚到第三阶段了。省思未来是现在最困扰我的问题。该怎么走下去呢?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