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8, 2011

选择?

我最讨厌选择,因为我不想承受选择后所带来的结果(失败)。对于所做的决定没信心,原因或许是源自于对目标的不确定。但人生往往还是逃不开分岔路,偶尔还有十字路口,Roundabout更让人头晕。治本的方法是确立目标,就能做出好选择,但是随便呕个“东西”出来就不是叫目标了吧……所以,为了解决燃眉之急,只好想些治标的方法。


搞了很久,找到两个方法。第一、选择欲望指引的方向。第二、选择和欲望相反的方向。(别打我~~!)这是看书和上网找来的方法。选择欲望指引的方向会让你心理上比较容易接受。如果平时你是一个没有办法节制欲望的人,生活混乱,那在作大决定的关头时就应该选择和欲望相反的方向。怎样?在做选择的时候,先选择怎样选择咯!嘻嘻!


结果是……我用第一个方法!因为无形的欲望太强烈……我相信它  :)






p/s: 为什么做选择的方法当中没有理性元素?因为我觉得没有目标就不需要谈理性分析。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