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8, 2012

落地生根

很久都没看到它了。或许它常在我身边出没,但因为我没有留心注意,往往就这样擦肩而过。很多时候,人的触觉都处于呆滞的状况(至少我是这样)。唯有撞个正着,或是有心留意下才会发现身边许多小细节、小事物。


还记得小学时上科学课时认识到了“落地生根”这家伙。也忘了当时是怎么一个状况,我手上也得到了一片。结果就遵照妈妈的指示把叶子夹在书中,说它就会自然的长根、长叶子。现在回想起来,当时为什么我没问妈妈没土、没水、没阳光,一片叶子怎能长成树呢?

辗转多年,我今天又看见了它。厚重的叶子,叶边的纹型,我不会搞错的。我要再种一次,但不是用水、土、阳光;而是用相同的方法,一本书把它夹在其中。我不是要证明什么,只是想回味当初的感觉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