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7, 2012

换换思维吧~~

我不太喜欢我现在的工作内容,因为没什么需要用脑。更不喜欢我的工作环境,因为我身边常围着一大堆的电器(感觉像快被辐射射死了)。开始时还期待上个星期结束后就能换换工作内容,干些别的活儿。怎知道,senior一封e-mail就把我打回到原地,继续做些无聊的hardware rework工作。

但昨天忽然有了新的想法。或许我一路以来的工作心态有些问题而导致自己有严重的“逃离心态”。认真想想,其实我不喜欢这工作是因为我不了解这工作内容,没有参与感导致我觉得自己是被使唤而不是主动去做。所以,解决方案是主动了解工作内容+积极参与工作讨论 =〉增加参与感和贡献。

而工作环境呢……大幅度改变是没办法的。有时我真的不明白,坐我隔壁那家伙为什么老爱把一大堆电器搬到我旁边来做test。告诉她我不喜欢,但还是老样子。她还常说“呵呵,我觉得你坐在我旁边真的很惨,不过没办法啦~~对不起!”然后继续搬一大堆仪器过来。真的是,她妈的~~!平心静气想了一整晚,其实解决方法很简单。我换坐位就行了。

下星期一就开始履行我的计划。

Wachaa!!改变心态,解决问题!挡我者死!!!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