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, 2012

印度理发店

我家附近的理发阿姨近来不再做理发生意了。搞得我要理发时还真的不知去哪儿好。而我弟弟就钟爱陆军装的发型,常到附近的印度理发店去理发。结果这星期我也懵头懵脑地钻了进去。说到印度理发店,想到的不就是椰壳头、陆军一号、二号的发型吗~~


坐上理发椅的那一刻,理发师就用他的印度腔问了我一堆发型上的问题。我俩支支吾吾的;tak mau pendek~~potong sini~~ itu tak mau……(我怎么觉得的,像是在和他讨价还价啊~~)反正,以我之前的经历,只要好好跟理发师沟通,剪出来的头发也不至于见不得人啦!


理发师动刀了,稀里哗啦的,我也没多加理会的。忽然身旁来了位中年男客,也是要理发的。依稀听见他告诉另一位理发师:“Potong macam ini. Ini Andy Lau.”我就好奇地瞄了他一眼,看见他手中还拿着张图片,自豪地说道:“Awak tau ni siapa? Ini Andy Lau。”哈哈~~这uncle也挺有趣的。且不论他要剪的是什么发型,反正用图片要理发师照抄就行了。


我说,印度朋友的理发技巧是没什么多花样的啦,但要复制发型,对他们来说绝对不是太大问题,再怎么说他们也是打开大门做生意的嘛~~这次头发理得算是工整,RM10的价钱你还想要求什么??



No comments: